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海牙医张文鑫

用专业的心,做专业的事

 
 
 

日志

 
 

[技术交流]——基台的选择对种植体植入角度的影响  

2016-10-09 23:22:43|  分类: 技术交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的种植理念是:以修复为导向的种植手术。也就是说种植手术其实是为后期的修复服务的,未来牙齿修复的位置形态决定了一期种植手术的植入位置。

      那么这句话实际的含义可以更深层理解为,当我们打算为一个患者进行种植手术的时候,我们种植医生首先考虑的应该是修复体,也就是将来带入患者口内的牙冠。然后分析牙冠的形态和位置,来决定种植手术的过程。但是目前来讲国内很多种植医生还是会将注意力集中在种植一期手术上,忽视了二期修复时候的细节问题。

      我在临床上遇到过很多的种植医生,他们因为刚刚学习种植技术,所以对他们来讲种植一期的手术是最为陌生的。医生会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如何将种植体通过外科手术的方式植入到患者的颌骨内。这个外科手术的过程是刚刚学习种植技术的医生摆在他们面前最大的困难。很多医生都会担心在进行种植外科手术中不要出现什么大的问题,比如在种植的过程中不小心触碰到了重要的解剖结构等等。但是让种植医生最为担心的还应该是种植手术中针对于不通种植系统,他们的种植外科工具盒的使用方法。也就是说,当一个种植医生对自己手上的工具使用不是很熟悉的情况下,医生更多关注点都会集中在如何使用这套种植手术工具,而至于种植手术完成之后的修复工作,往往是忽略掉了,甚至是抱着修复的问题等到三个月之后再说这样一个心态来完成这一次种植手术的。这样的结果往往是等到种植手术三个月之后,患者进行二期修复的时候,种植医生才发现之前种植手术的时候自己将种植体植入了一个不是很理想的位置。

        每一位种植医生在刚刚开始学习种植技术的时候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最好的办法是,在一位有丰富经验的种植医生指导下,一步一步的学习种植技术。千万不要认为只要参加几次短期的种植培训班就可以独立完成各种种植手术了。这样的结果是,自己会在临床上遇到很多麻烦,给自己带来麻烦,同时也可能给患者造成伤害。

        现代的种植理念是以修复为导向的种植手术。那么这句话其实真正的含义就是,当一名种植医生在给患者开始进行种植手术之前,他就应该设计好未来给患者带入口内的修复的形态,大小。不但是修复体的形态,甚至是链接种植体与牙冠之间的基台的种类也已经选择好了。然后根据牙冠和基台的种类,同时参考患者自身的软硬组织条件来来为患者选择种植体系统的品牌、种类和型号大小。

         种植体植入颌骨内的位置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患者的自身颌骨条件、患者软组织的形态,患者咬合关系等等。但是除了患者自身的条件以外,医生为患者选择的种植体基台的种类也应该被考虑进去。尤其是针对患者上颌前牙缺失的病例,医生应该在种植一期手术开始之前就应该设计好未来应该选择哪种基台进行修复。因为基台的不同将决定了种植体植入的位置不同。

         我们看下面两张图:

[技术交流]——基台的选择对种植体植入角度的影响 - 牙医张文鑫 - 上海牙医张文鑫
 
[技术交流]——基台的选择对种植体植入角度的影响 - 牙医张文鑫 - 上海牙医张文鑫
  
        第一张图显示的是在上颌前牙区修复中选择的是粘结固位基台,那么此时种植体必须准确地植入在将来种植体所支持地修复体长轴中心位置。

       第二张图显示的是在上颌前牙区修复中选择的是螺丝固位基台,那么为了从腭方链接螺丝,种植体必须微向腭方植入。


        我们现在经常听到有的医生在讲,上颌前牙植入的时候要偏腭侧一些植入,其实这句话并不一定准确。正确的讲法应该是:如果你打算在后期使用螺丝固位基台修复的话,那么在种植一期手术的时候种植体应微微偏向腭侧植入。

      所以对于刚刚学习种植技术的医生,在接受不同培训的时候,应该对老师提到的一些关键的话语进行分析和判断。很多时候老师并不会解释的很具体,这就需要牙医自己回去多加分析和研究,只有这样才能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技术。




 上海牙医张文鑫分享

感谢您的阅读
  评论这张
 
阅读(59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