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海牙医张文鑫

用专业的心,做专业的事

 
 
 

日志

 
 

【病例展示】——有种补牙叫嵌体  

2011-05-10 11:50:00|  分类: 病例[嵌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种补牙叫嵌体

 

最近因本人工作繁忙,可以说有一段时间没有在博客上发帖子了。

但是忙有忙的好处,忙总比闲着强。“忙”这个字现在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的代言词。不信你仔细观察一下。在几年前,朋友熟人见面打招呼一般都这样问:“吃饭了没?”,“你这是去哪啊?”。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朋友,熟人见面都这样问:“你最近忙啥呢?”回答也经常是:“哎呀,最近我都老忙了啊”。你看看,一个“忙”字刻画出了现代都市人的生活。

说到这,估计你也会问我一句:“老张,你最近忙啥呢?”。

“我啊,最近忙补牙呢。”呵呵。

这段时间接诊了一些牙齿蛀掉的患者,通过与他们的沟通,我发现了一些问题。所以今天想借此机会跟网上的朋友们聊聊关于补牙的一些知识。相信你看完这篇帖子,一定会受益匪浅,因为今天跟大家聊的这些内容都是我工作这么多年总结出来的,可以说是掏心窝子的话。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我想聊的第一个问题是,牙齿蛀掉了怎么办?

我想很多人是打心里就畏惧牙医的,不管他以前是否去看过牙医。这不瞒你说,当我牙疼的时候,我也有畏惧之感。但是我和别人不同之处是,我会尽早选择让我的同行们帮我把蛀牙处理掉。我不会选择推托,因为牙齿如果不治疗的话,越往后推,蛀的就越厉害。

有种补牙叫嵌体 - 牙医张文鑫 - 上海牙医张文鑫

我在以前的帖子跟大家提过说,牙齿是人体上最坚硬的组织,他不像我们身体上其他的组织,如果坏了,可以自行修复。牙齿坏掉了,如果不及时把坏的地方修补上的话,牙齿不会自行愈合的。时间长了一定会坏到牙齿的神经,一定会让你痛的睡不着觉的。

 

我们先看看下面的这个照片,这是我以前拍摄的一个蛀牙的照片,试想一下,这样的大洞,里面全是黑漆漆的腐烂的牙组织,它能自行愈合么?它只能越坏越大。

 

 

那么牙坏了,怎么办?牙医跟你说一句心里话,还是早点把它补上吧。

那么牙齿坏了,怎么补?这也是我今天想和大家聊聊的第二个问题。
传统的方法就是把牙齿钻一钻,然后填点材料进去,就完成了。但是,这样的治疗有一定的弊端。这些弊端如果牙医不跟你讲,作为一名患者你可能不会知道的。

传统的补牙方法,通常容易产生继发龋坏,换句话说就是,牙齿补上去了,还容易在蛀掉。这个现象在我们临床中是很常见的,一颗牙齿补了三,五年,然后又蛀掉了。究其根本原因,是因为传统的补牙是在口内一次性完成的,整个的操作过程受到口腔唾液,以及医生在口腔内操作空间太小等等一些客观的,并且很难避免的因素的影响,最终使得补上去牙齿在过几年后可能还会蛀掉。

 

除了传统的补牙方法,今天我要介绍给大家另一种补牙方法,叫“嵌体”。

这项治疗技术其实历史也很久远,在欧美以及日本等国家比较常见。但是在中国因为一些具有中国特色的因素影响,没能在临床上广泛的推广。近些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对口腔保健意识的提高,嵌体渐渐在临床的治疗中普遍开来。同时使用过嵌体的患者,他们也渐渐认识到了嵌体对牙齿硬组织的保留上显现出来它独特的优势。而这样的患者,往往再有牙齿蛀掉了,他们会主动建议医生使用嵌体为他们补牙。

 

有种补牙叫嵌体 - 牙医张文鑫 - 上海牙医张文鑫

那么什么是嵌体呢?嵌体和传统的补牙不同之处是,嵌体是在口外石膏模型上由专门的牙科技师制作出来的,然后再由临床医生将其戴入患者口内,最终粘固形成的。

 

 

嵌体的优点就在于,它的整个的制作过程中完全避免了在口腔内部操作的干扰因素。这就使得嵌体的制作比传统的补牙要更精细。技师在制作嵌体的时候,会控制它与牙体的弥合程度,这样就尽可能的避免了牙齿在日后的使用中再次出现龋坏。

有种补牙叫嵌体 - 牙医张文鑫 - 上海牙医张文鑫

 

 

 

嵌体的另一个优点是,因为它的整个制作过程是在口外完成的,所以它还可以很好的恢复原来牙齿的外形,恢复原来牙齿的咀嚼效率。而这一点,是传统补牙无论如何都无法比拟的。

 

 

 

 

 说了这么多,还是来看几张照片吧。下面是我曾经在临床上为患者做过的几个嵌体的照片。


有种补牙叫嵌体 - 牙医张文鑫 - 上海牙医张文鑫
 
有种补牙叫嵌体 - 牙医张文鑫 - 上海牙医张文鑫
 
有种补牙叫嵌体 - 牙医张文鑫 - 上海牙医张文鑫

 

有种补牙叫嵌体 - 牙医张文鑫 - 上海牙医张文鑫

 

有种补牙叫嵌体 - 牙医张文鑫 - 上海牙医张文鑫

 

有种补牙叫嵌体 - 牙医张文鑫 - 上海牙医张文鑫

 

有种补牙叫嵌体 - 牙医张文鑫 - 上海牙医张文鑫

 

有种补牙叫嵌体 - 牙医张文鑫 - 上海牙医张文鑫
 
从下面这张X线中可以看出,嵌体远中边缘没有悬突,与牙体边缘密合相接。

 

有种补牙叫嵌体 - 牙医张文鑫 - 上海牙医张文鑫

 
       这些嵌体,在最终戴如患者口内的时候,真是的非常的完美。在使用上没有任何的影响和不适,而且坚固耐用。你为什么不试一试呢?

有种补牙叫嵌体 - 牙医张文鑫 - 上海牙医张文鑫

 

有种补牙叫嵌体 - 牙医张文鑫 - 上海牙医张文鑫

 

有种补牙叫嵌体 - 牙医张文鑫 - 上海牙医张文鑫

 

 

 

  评论这张
 
阅读(134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