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海牙医张文鑫

用专业的心,做专业的事

 
 
 

日志

 
 

[口腔保健]——烤瓷牙和全瓷牙的区别  

2014-11-02 17:36:33|  分类: 口腔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做了很多的修复体,经常遇到患者询问我:烤瓷牙和全瓷牙到底有什么区别?

今天借着这篇文章跟大家谈谈烤瓷牙和全瓷牙的区别。

烤瓷牙出现的比较早,好多年前当人们牙齿缺失的时候如果想选择固定假牙修复的话,那么基本上都是选择烤瓷牙修复。另外如果单颗牙齿缺损比较大,担心补牙不牢固那么也会用到烤瓷牙。

从材质上来分:

烤瓷牙内部含有一层金属,这层金属起到了加强烤瓷牙的强度,这样的假牙才能够抵抗咬合产生的巨大力量。但是光有金属是不够美观的,所有后来人们发明了在金属表面烤上一层陶瓷,这样假牙的颜色就和自然牙很相近了。

下面这两张照片是烤瓷牙的照片,可以看到烤瓷牙的内部含有一层金属,在金属的外层是白色的陶瓷。

[口腔保健]——烤瓷牙和全瓷牙的区别 - 牙医张文鑫 - 上海牙医张文鑫
 
[口腔保健]——烤瓷牙和全瓷牙的区别 - 牙医张文鑫 - 上海牙医张文鑫

全瓷牙顾名思义就是整个牙冠都是由陶瓷制作而成的。当然这样的说话也不是很全面,因为确实是有一类全瓷牙是完全由瓷粉堆积然后高温制作出来的。但是这样的陶瓷牙冠抵抗咬合力量是有限的,一般只能用来制作单颗牙齿,不能用来制作因牙齿缺失而设计的固定桥。但是后来因为口腔材料学的发展,二氧化锆这种具有高强度的材料应用在了口腔医学里面,所以现在的全瓷牙绝大多数都是由二氧化锆来代替之前烤瓷牙内部的金属结构,然后在二氧化锆的表面烤上一层陶瓷。当然二氧化锆的颜色也是白色的,单因为颜色和自然牙齿的颜色还是有些区别,所以还需要在它的上面烤一层陶瓷,这样做出来的牙齿颜色就更加逼真了。

下面这两张照片是全瓷牙的照片,从下面的两张照片中可以看出,全瓷牙内部不含有金属,另外美观程度也要比烤瓷牙好很多。
[口腔保健]——烤瓷牙和全瓷牙的区别 - 牙医张文鑫 - 上海牙医张文鑫
 
[口腔保健]——烤瓷牙和全瓷牙的区别 - 牙医张文鑫 - 上海牙医张文鑫
 
 
  评论这张
 
阅读(4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